千帆过尽浮生了

故事三千,世界三千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9:00 绕了很大一圈我们终究还是会遇到】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X1128


他从一片混沌中醒来,在星河基地最底层的静置舱中睁开双眼。

空白一片的过去隐藏着他的不同寻常。

唯一清楚并被所有人默认的信息只有确定他是一个高仿真AI,代号X1128.

 

00

X1128不出任务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坐在观星台上写日记,这个异常古早的习惯全银河战队就只有他自己保留下来,并乐此不疲。

他心中藏着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无法被人所知,只好通过无数笔画将自己难以启齿的心事藏进浩瀚无穷的星空里。

他对自己的搭档——银河战队队长王俊凯产生了人类才会拥有的感情。明明知道那人排斥他讨厌他,X1128却还是控制不住地喜欢那个人,眼睛和心底会不自觉得被他颀长笔挺的身影塞满。

X1128痛苦不堪,强烈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在那人冷漠嘲讽的态度里低头,可是心底不断翻涌而出炽热滚烫的情感却时时刻刻想要他向本能屈服。

王俊凯淡漠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他的存在十分多余,X1128在理智与情感不断的撕扯中束手无策,只好选择在不出任务的时候尽可能远离人群一个人待着。

X1128轻声哼着一首很久以前的民谣,抬头看着静默不语的星河,将日记本放在一个铁皮盒子塞进他随手挖出的砖逢里并小心翼翼地砖块将其堵上。他每一日的心事都锁在无人角落,被严丝合缝的封存,一丝一毫都不会倾泻流淌。

观星台能看到的不远处,水星依旧安静的运行在自己的轨道上,千万年过去,太阳岿然不动,它在固定的距离里与其触手可及,却永远无法交汇。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人,终其一生也不会有相遇的机会。

 

X1128心里清楚的很,他的出现只是作为另一个人的替代品。那个人是王俊凯的白月光和朱砂痣。在王俊凯心里,替身不配有姓名,他甚至连替身都算不上。

他在战友口中得知一切的时候,淡定的接受了所有的现实,却仍觉悲哀。他不能有自己的名字,不能有自己生活,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而非自己。

X1128外貌身高体重与银河战队三年前已故英雄易烊千玺几乎一致,性格行为也没有任何区别。唯一不同的是,他作为AI接手易烊千玺人生却没能拥有那个人的姓名,仅以易烊千玺的生日和名字最后一个字的拼音字母作为称呼的代号而已。

当AI第一次发觉自己对王俊凯产生异样感情时,X1128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明白一个机器人为什么会爱上人类,也不知道这样奇怪的情况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被制造的时候,易烊千玺的一部分感情也被植入了自己的体内。可自己喜欢王俊凯的心情却是十分鲜活炽烈,并没有与生俱来,而是随着日复一日一起完成任务而产生。

 

研究明白这些又有什么用?

王俊凯并不会因为这些缘由就改变自己的态度,变得不讨厌他。

 

X1128在了解了全部的易烊千玺后,内心里也觉得这样好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01

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是银河战队的禁忌。

他的离去传奇又格外神秘,全队上下除了他的师父战队总指挥官陶西外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夺去了超级英雄的性命。所有关于那场事故的资料文件都被加密作为顶级档案封锁,星河基地没人拥有权限去探知一二。

作为易烊千玺多年恋人的王俊凯曾经多次去找陶西,想尽了各种手段也没能成功获取特批权限。这件事成为了所有人心头的疑云。那段时间王俊凯整个人异常憔悴精神阙值接近崩溃的临界点,若非陶西说的一番话,王俊凯很可能就彻底毁掉自己。

当时陶西给出的解释是,易烊千玺的离去只是一场意外。他的身体被冰冻封存在星河基地最底层的静置舱里,只要在一定的时间内找到有效方法,千玺有朝一日会重新归来。

而X1128的诞生就是为了执行这个计划。

他只是一个工具。

 

02

王俊凯的冷淡与排斥其实早就有了理由,在他眼中这个与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的AI只是一个不安分且试图抢走千玺人生的跳梁小丑。

周围人对X1128越是和善,越是亲密无间,王俊凯就越是生气。即使所有的人体数据性格行为与千玺别无二致,X1128也不是真正的易烊千玺。所有人对他的好,无非是建立在易烊千玺的基础上。

X1128出现的每一秒,都在提醒王俊凯,他的千玺还孤零零的躺在基地底层冰冷的静置舱里。

X1128获得的一切原本都是属于他的千玺,这个作为拯救千玺计划而诞生的AI凭什么能代替千玺在队里安稳的生活。

王俊凯每次面对与千玺一模一样的AI情绪都会不自觉的失控,他没有办法对X1128和颜悦色,他的存在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王俊凯,他的千玺已经不在了这个事实。

王俊凯不是没有注意到X1128眼中的受伤,也不是不知道作为工具诞生的AI何其无辜,他只是做不到将自己的感情分给易烊千玺以外的人。哪怕X1128与千玺一模一样也不行。

曾经有人劝过他不要死心眼吊在一棵树上,尝试一下移情也许会更快走出来。

可是王俊凯做不到,只能选择面对X1128时冷漠以对,又或是不驻足停留。

毕竟他并不是他。

 

03

X1128的铁皮盒子不见了。

连带着他藏在盒子里的日记一起消影无踪,X1128将砖逢里外翻来覆去的找了一遍也没有发现铁皮盒子的踪迹,但也没有留下任何其他人动过的痕迹。X1128有些诧异,随之而来的便是低落沮丧的心情。

那片藏在星空下的秘密花园也对他关上了大门。

天地虽大,他孤身一人却无处藏身。

X1128不死心的又将手伸进去扒拉两下,没想到竟然有了一丝收获。他将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个通体漆黑的笔记本。还没来得及放下心来就发现这本笔记跟他自己的完全不一样。

 

这是基地指挥官的绝密日记。

X1128暗自好笑基地里竟然还有其他人跟他一样保持着这样古早老旧的习惯,也跟他一样爱将日记藏进砖逢露出来的洞里用砖头赌上。

当他翻开日记扉页之后,X1128就笑不出来了。

那扉页右下角龙飞凤舞的花体签名分明就是总指挥官陶西的名字。

X1128拿着笔记本的手有些颤抖,他隐约猜到笔记本里记录的内容会跟他有关系,却没有做好知道事情真相的准备。

如果可以选择,他不要再成为别人的替身,也不要活在别人的人生轨迹里。

 

04

星河基地主控指挥塔灯火通明。

副指挥官白舟正在给银河战队分派任务,天亮之后战队要出发去T806星系附近寻找失踪已久的沙婉和栗梓。十年前,T806星系附近出现了几个小型黑洞,随着不断的扩大融合最终形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超级黑洞,并且还有接着蔓延的趋势。四年前陶西就曾经断言超级黑洞如果不能被消灭,那么必将威胁到整个银河系的生存。

银河战队成员沙婉和栗梓三个月前曾经出任务,负责探查T2128星系黑洞边缘扩张情况,却遇到意外状况一去不返。日前白舟收到确切情报,确认在T2128星系黑洞附近发现了昏迷的沙婉和栗梓,因此决定银河战队全员出动务必安全将沙婉和栗梓救回基地。

其他的一切事物都很是顺利,唯独队员搭档的安排让银河战队全体成员十分惊愕。

队长王俊凯与X1128的铁搭子被拆开,这是自三年前X1128加入银河战队以来第一次两人分头行动。

王俊凯没什么反应,面无表情的坐在椅子上很自然得接受了白舟别出心裁的决定。X1128则流露出了一丝不知所措,他的脸色变了又变还是没忍住向白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白指,我能问一下您这样决定的原因吗?

 

——你不要为难白舟了,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你。

 

王俊凯站起身来与转过身的X1128四目相对。

 

—— 是我提出要更换搭档的。

 

——因为与你搭档会影响我执行任务。

 

无数寒意从头顶渗出,彻骨冰凉。

 

X1128号微蹙起眉头,拥有跟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独特唇珠的双唇不自觉得抿成一条线。他的脸色在王俊凯冷漠的注视下,越发苍白起来。

 

王俊凯冷冷地看着X1128号,嘴里吐出每一句话都很是伤人。

情意如血,字如刀。

 

X1128号没有说话,转过身挺直着倔强的脊背慢慢走出了星河主控指挥塔的会议室,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没有留下任何一句他的回答。

他沉默着回应无法摆脱难过,企图用无声将自己的存在从银河战队抹去。

 

X1128靠在指挥塔外的墙上,低头将一支香烟抽完。他的眸色随着水星的忽明忽灭而沉淀下去,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被掐灭的烟蒂泡在地面的水洼里连同烟灰一起。

 

几个小时后,星河基地的中心实验室警报疯狂响起。

 

白舟紧急通知了正沉浸于研究如何化解黑洞威胁的银河战队指挥官陶西。

 

警报简单阐明了眼下的情况:中心实验室被盗,其他重量级的试验品和研究数据都没有丢失,只有封在红外线光影仪中的那瓶红色液体消失无踪。

 

陶西心道大事不妙,那瓶红色液体不会对基地造成任何损失,却能够掀起万丈波澜。

因为那些血红液体里存着的是易烊千玺的记忆,一个永载基地史册中牺牲了的英雄。

而下一则消息更让陶西心里的不安再次扩大了几分。

白舟传给他的录像里,那个闯入实验室拿走记忆的人分明就是他制造出来代替易烊千玺的高仿真AI——X1128号。陶西一直坚信X1128号完全是照着易烊千玺的样子一比一复制出来的,他行动自如也有自己的情感,与真正的易烊千玺没有任何分别,星河战队的成员会很快接纳他。然而陶西却被冷冰冰的现实泼在脸上透心凉。队长王俊凯一直排斥这个与自己恋人一模一样的AI,不仅态度不甚友好,而且经常对待X1128号恶语相向。

 

王俊凯认定的爱情只能给一个人,哪怕是一模一样的另一个人也不行,毕竟AI不是他心尖上那个唯一的他。王俊凯觉得如果很轻易的爱上与恋人十分相像的人,那便是对爱情的玷污。

 

哪怕X1128号已经对他产生了类似人类的感情。

 

基地尖锐的警报声再次划破银河系的天空。触碰警报的对象这次换成机库里一台S级的机甲,X1128号解除机甲的锁定,顺利从基地主控指挥塔的控制中逃脱。更巧的是,X1128号驾驶的机甲并不是星河战队里普通的机甲,而是红鹤2000。它的前任主人就是易烊千玺。

 

陶西终于不再稳如泰山,他开始变得急躁。陶西甚至可以确定,他多年前处心积虑暗藏的计划正面临着彻底崩溃失败的结果。

 

他以极快的速度冲进了会议室,抓住了坐在会议室窗前望天的王俊凯队长。

 

______王俊凯,你听着!所谓的高仿真机器人X1128号并不是真的AI,他其实就是易烊千玺! 

 

———陶西,冷静些。你不能因为实验室被盗了就跟我发疯。

 

———我没时间跟你解释了,我需要你现在立即启动机甲跟住X1128,在他接近T2128星系附近黑洞之前拦住他!

 

———给我个相信你的理由,陶西博士!

 

———X1128刚刚进入机库带走了千玺的机甲红鹤2000!别告诉我,易烊千玺亲手打造的机甲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动!他之前明确说过,能驾驭红鹤的只有他自己,就算一万个复制人都不行!

 

———王俊凯!你还不明白吗?

 

———他之前一直表现的是像个AI是因为我和白舟拿走了他的记忆。

 

———红鹤2000正向T2128星系跃进,黑洞毁灭计划已经重启。

 

———如果你不能迅速阻截拦住他的话,千玺这一次真的会死!

 

……

 

王俊凯心跳动的越来越剧烈,他感觉自己的五官六感仿佛都沉进了漫无边际的星云里。他开始感觉到窒息,甚至张口无法说话。

 

一股子尖锐的刺痛从云端涌出,扎进了他的心脏,也穿透了他全身的血脉。

 

易烊千玺?千玺——!

 

05

红鹤2000正以最快的速度向T2128星系跃进,X1128坐在机甲的控制舱中平静的望着窗口不停变化的星云。

记忆取回之后,他就什么都想起来了。从头到尾并没有仿生AI——X1128的存在,一直活着的从来都是失去记忆的易烊千玺。

所有的一切都是陶西计划好的。

若不是他无意间发现了陶西的绝密日记,可能还会循规蹈矩的按照总指挥官的剧本继续将一个完美AI扮演下去。只可惜棋差一招,整个计划已宣告失败。

易烊千玺面前的控制台上放着陶西的黑色笔记,他没有办法去指责陶西精心布置了一个惊天的骗局,对每一个银河战队的成员撒下了弥天大谎,尤其是将队长王俊凯骗的团团转。陶西会这样做一开始就是为了保护他。

 

笔记里清楚的记录了三年前让易烊千玺牺牲的重大事故是虚构出来的幌子,陶西和白舟秘密的洗去了千玺的全部记忆并深度催眠了他,让他以为自己是被制造出来的AI——X1128。陶西如此偷梁换柱大费周章只是不想让易烊千玺成为孤胆英雄。

 

笔记本的最后一页画着逼真的T2128星系的黑洞示意图,黑洞的正中间粘贴着一枚指甲盖大小的芯片。旁边一行小字是陶西写的批注证实了芯片里贮存着的便是易烊千玺记忆提取的密码,只有将密码破译出来才能打开中心实验室的红外光影仪拿走红色溶液。

 

陶西布下这样一个局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易烊千玺远离T2128星系黑洞毁灭计划。在千玺被“改造”成AI前,他们曾因为这个计划大吵一架。为了整个银河系和银河战队,千玺坚决要启动该计划,作为他的老师,陶西不想看着得意门生白白送死自然是强烈反对。意见和立场相左的两个人自然是不欢而散。

不久之后,易烊千玺就在星河基地“消失了”。

 

黑洞每日剧增的面积对银河系的威胁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否则陶西不可能将易烊千玺的记忆留下来,因为他知道他不想看到的牺牲却是解除危机最有效的办法。

 

易烊千玺唇角含起一个微微笑意,他只不过是将这个方法提前了而已。他作为X1128活着的三年里,星河基地都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再继续等下去只会连累更多的人而已。当他成为银河战队的一员时,就已经做好了要自我牺牲的觉悟。

 

只是这一次真的没有另一个AI陪着他的王俊凯了。

 

06

王俊凯坐在他的机甲里全神贯注咬紧牙关,蓝海1999的前进速度已经达到了机甲的极限。

陶西坐在旁边闭上了眼睛,有些绝望。

 

——我这么做原本是想争取更多的时间找到其他的解决办法。

——只可惜还是人算不如天算。

 

 

王俊凯一路疯狂追赶并没有看见红鹤2000的影子,越是接近T2128星云,他就越是焦躁不安。

    

他既盼望着与自己的易烊千玺重逢,又不想面对接下来注定会发生的事。

 

一抹亮眼的红出现在了陶西和王俊凯的视野里,红鹤2000不远处是易烊千玺玉树临风的身影。他似乎在黑洞的边缘找寻着什么。

 

王俊凯的眼眶莫名一热,那个穿着墨绿军装的背影有着他永远不会忘记的熟悉感。这种熟悉不曾在X1128身上出现,却是易烊千玺独有的。许是近乡情怯,王俊凯想要走过去大声呼唤他的千玺,然而双脚却好像被强力粘胶粘在地上一般动弹不得。

他站在那里看着千玺在黑洞的边缘探寻着摸索着,好不容易发出的声音却被屏蔽在真空里。王俊凯手忙脚乱的翻出了信号连接器,在接通的刹那来不及说话耳机里就传出了千玺的声音。

 

——我找到了昏迷的沙婉和栗梓。小凯,你能帮我个忙将她们安全送回基地吗?

——你都想起来了,千玺?

——是啊,都想起来了。

易烊千玺的话音刚落,王俊凯尚未来得及说什么,两道刺眼的光就迎面而来。他把下意识挡住眼睛的手放下才看清,千玺通过精神力将被卷入黑洞边缘险些被吞噬的沙婉和栗梓送了过来。

心底的不安一层又一层的上涌,王俊凯刚将两个姑娘送进蓝海1999的机舱里就发现陶西一边在信号连接器里气急败坏的喊,一边朝着红鹤2000停靠的位置跑去。

王俊凯突然明白易烊千玺接下来想要做什么,他扭头向着千玺的方向狂奔,却在半途与陶西一起被蓦然出现的屏障拦住了脚步。那道屏障是易烊千玺用自己精神力凝结出来的光盾,除非千玺自己撤掉否则任何人都不能将其打破。

 

隔着光盾,千玺冲着王俊凯灿然一笑。他动了动唇说了什么,耳机里的声音丝拉作响,但王俊凯却听的分明。

他说的是对不起。

 

07

陶西在发现黑洞之初的时候就知道,能让黑洞彻底消失的只有易烊千玺能做到。不是因为别人不够优秀,而是千玺天生的能力决定了他会是最终被选中的那个人。

 

银河战队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不同,唯有易烊千玺是可以将精神力具象化并能够稀释大量物质聚集在一起的能量。黑洞形成的主要理论依据就是大量物质释放出的能量聚集在一起。易烊千玺的能力算是消除黑洞威胁的一剂良方,然而T2128星系黑洞的体量如此巨大,要完全让其消失,易烊千玺要付出高昂的代价那就是精神力枯竭,他的生命流逝。

 

所以陶西一直反对启动黑洞毁灭计划。

只是眼下已然来不及。

 

他们站在光盾后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召唤出很久没用过的武器——一把巨大无比的冰弓。

千玺轻咬着上唇的唇珠,目光坚毅,他缓缓将冰弓举起对准了黑洞,一支由他的精神力凝结出来的光箭出现在弓弦之上。他微眯起眼睛毫不犹豫的将光箭射向了目标中心。

巨大的碰撞声钻进了在场人的耳膜中,组成黑洞的暗物质在精神力的攻击和冲撞下扭曲分散。显而易见,千玺的精神力量奏效了。

 

王俊凯使出浑身解数想要打破千玺留下的光盾却无能为力,他双手紧握成拳疯狂的砸在屏障上很快血流不止却没能撼动光盾一丝一毫。他跪在地上歇斯底里的嘶吼着:

 

——易烊千玺,你给我停下!

——我求你了,千玺!停下来!停下来!。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绝望的呼喊里,射出一支又一支光箭。无数支光箭落向黑洞的深处好像下了一场浪漫的流星雨。

T2128星云黑洞肉眼可见的在缩小,易烊千玺满意的点点头。他垂下握着冰弓的手,向着黑洞又走了两步这才抬起另一只手擦了擦满头满脸的汗水。

 

距离成功就差最后一步了。

 

——千玺!

——易烊千玺!

 

他回过头看见光盾那头满手鲜血淋漓的王俊凯还在绝望的拼命砸着他升起的屏障。

 

——小凯,你的手受伤了,疼不疼?

 

耳机里传来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我的手不疼。可是我的心疼。千玺你停下来好不好?

 

——就要成功了,出生以来这就是我应该完成的使命,抱歉我不能停下来。小凯你别砸了,我看着很难过。

 

——千玺,别让我再一次失去你!

 

——可是眼睁睁看着整个银河系陪葬我做不到。你是队长,你从来都是最懂我。

 

王俊凯说不出话来,他闭上了眼睛。

他们除了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外更是银河战队的队长和顶梁柱。

除了爱情,他们肩上还扛着比山海更重的责任和无数人的性命。

命运对他们真是太过残忍。

陶西抓住王俊凯不住颤抖的肩膀用力的拍了拍。

 

易烊千玺毅然决然的转身,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回头。他怕再看王俊凯一眼,他的心会动摇。

他用力纵身一跃,在半空中凝出三支体量硕大的光箭,然后将冰弓一点一点拉满。承载着千玺全部精神力的三支光箭带着雷霆万钧的力量冲着不断缩小的T2128星云黑洞呼啸而去。在与黑洞最大的暗物质相遇的刹那,三支光箭的能量瞬间暴涨,耀眼夺目的光连成一片,T2128星云亮如白昼。

 

白夜很快散去,黑洞化作一个小小的黑点隐没在T2128众多的星体中。

易烊千玺成功了。

 

他从半空中跌落,掉进了王俊凯的怀抱中。

易烊千玺设置的光盾在最后三支箭射出去时就不存在了,因为他残存的精神力无法支撑光盾升起。

有泪滴在千玺的脸上,他迷迷糊糊的伸出手温柔得捂住了王俊凯的双眼。在越发模糊的视线里,他的手逐渐变得透明起来。

王俊凯将脸埋在他的肩颈处,想要说什么却哽咽的什么也说不出。

 

——小凯

——当我是X1128的时候,我总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回头看看我,哪怕一眼也好。可是你一直都没有,这一等就是三年。

——现在要换你等我了,这一次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但你别着急。

——好好照顾我的机甲。

——相信我。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

 

一个冰凉的吻贴在王俊凯的唇上。

当他再低头看向自己的怀里时,那里已是空空如也。

精神力散去后,千玺彻底消失。

08

——王俊凯,你相信我的planB吗?

 

陶西将陷入自责自弃的银河队长从基地实验中心里抓了出来。与他四目相对的是一双无神且空茫的眼睛。

 

——你这样子,别说二十年,十年你都够呛能坚持下去。更别提等千玺回来。

 

——他在我怀里消失的,不会回来了。

 

沙哑的声音总算给了陶西一点反应。

 

——我从一开始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之前骗你们在基地底层冰冻的“千玺”实际上就是为了这种情况准备的。

 

王俊凯疑惑的看了陶西一眼,这位总指挥官的计划总是非常古怪。

 

——你们以为的真“千玺”实际上是我制造出来的灵魂搜寻器,他可以找到分散在宇宙任何角落的灵魂碎片,并且只匹配易烊千玺。

——当他把全部的碎片都搜集齐全后,千玺的肉体就会在静置舱里自动重塑。但这至少需要二十年的时间,他的精神力透支的太厉害,灵魂需要一段时间休息。

 

——这就是你说的planB?

 

——怎么样?王俊凯,你信吗?

 

09

星河基地最底层的静置舱外有几个人焦急的等待着。尤其是王俊凯,他像热锅上的蚂蚁来回走着。他有些慌张又有些期待。

二十年的期限转眼就过去了,灵魂搜寻器不负众望地在规定时间内将千玺的灵魂碎片搜集完整。三个月前千玺肉体重塑,陶西按照设想流程操作成功将完整的灵魂与肉体融合。

现在只差临门一脚,开启静置舱就大功告成。

 

——距离舱门开启还有八秒。倒计时开始。

房间里突然响起的机械女声提醒着众人期待的一刻即将到来。王俊凯脑海里忽然涌现出曾经与千玺训练时玩过的数秒游戏。

 

——你要是数不准,就数我的名字吧。四个字差不多就是一秒。

 

王俊凯在心里跟着机械声一起默默倒数。

 

——8

——易烊千玺。

——7

——二烊千玺。

 

——6

——三烊千玺。

 

——5

——四烊千玺。

 

——4

——五烊千玺。

 

——3

——六烊千玺。

 

——2

——七烊千玺。

 

——1

——八烊千玺。

——请注意!舱门开启!

 

静置舱的玻璃罩子向上掀开,王俊凯低下头与熟悉的琥珀色四目相对,眼睛里装满了对方的倒影。

 

他按住了想要起身的人的肩膀,凑过去轻轻吻了吻唇角的梨涡,感觉唇齿间满满都是甜丝丝的蜜糖。

 

 

——小凯,好久不见。

 

他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爱人。

 

终。


接过虞老师 @Yuu_JngChen 的接力棒,时间已经走到了早上九点钟,他们绕了一圈最终还是相遇,期待甜八老师准备的饕餮盛宴。 @甜甜甜八 

评论(18)

热度(5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